Just a Computer Graphics Studio & My Life

昨天看到新聞報導,預告台北捷運明年中開始,會調整重要的路線,當然大家會問說為何要改變路線?這對通勤族來說將是個很大的影響!對我來說,從公館搭捷運還要轉車才能到台北車站,那麼整個時間會從7分鐘變為10分鐘(猜),不過這時候的我即將畢業,影響不算太大!哈~

北捷發言人說「為疏散台北車站轉運壓力」,這還挺合理的,畢竟若每一條捷運線都想直達台北車站,那麼台北車站將會被擠爆!

先前偶然拿到台北捷運路線圖 (Taipei MRT Route Map),一看這偌大的一張圖,難免讓我發出讚嘆聲!我想再過不到十年,台北捷運將運行如此圖一樣!這讓我更想留在台北發展事業:P

台北捷運路線圖 (Taipei MRT Route Map)

台北捷運路線圖

此未來台北捷運圖早在2009年就由一個日本人繪製而成,我想最後的路線規劃應跟此圖相去不遠,仔細算了一下總共有17條捷運線,加上2條纜車線。至於捷運站應該有近200站(懶得算XD)吧!?除了已經有貓空纜車外,將來還有北投纜車。而臺鐵也要捷運化,真是令人期待又興奮!趁這個時候研究好這張捷運圖,未來租屋在有捷運的地方會相當方便呢~

Comments on: "台北捷運路線圖 (Taipei MRT Route Map)" (9)

  1. […] 兩年前我寫的文章「台北捷運路線圖 (Taipei MRT Route Map)」流量持續增長,看來大家都有習慣查詢台北捷運圖,希望市面上的APP可以做得越來越好,不然我真的很想寫出來給大家用呢~神呀!給我更多點時間來完成它吧~ […]

  2. [...] 經過三個月半(6/18 – 10/2)的時間,瀏覽人數從200000倍增為400000,真是可喜可賀!這兩天因為台北捷運東門站開始運行,進而有許多民眾搜尋到我的文章台北捷運路線圖 (Taipei MRT Route Map(8/9 – 4080)和台北捷運路線圖歷史 (History of Taipei MRT Route Map)(7/27 – 429)。 [...]

  3. [...] 可以在此先想像一下未來整個台北捷運路線圖 (Taipei MRT Route Map)的全貌,其實一切都掌握在我手中了:P [...]

  4. [...] 可以在此先想像一下未來整個台北捷運路線圖 (Taipei MRT Route Map)的全貌,其實一切都掌握在我手中了:P [...]

  5. [...] 乍看這一張圖以為是台北捷運路線圖 (Taipei MRT Route Map)的另一種繪圖表示,然而仔細端詳後,發現各個捷運站上的數字都不太一樣,這讓我想起去年演算法作業所寫的台北捷運路線查詢,是以某種順序表示各個捷運站的編號,不過這一張繪圖竟然完全表達出台北捷運週邊的房價! [...]

  6. [...] 各位可以發現2012/2/29這一天的流量爆高,為什麼呢?有近2400人次搜尋到台北捷運路線圖 (Taipei MRT Route Map)這篇文章,另外還有約200人次搜尋到台北捷運路線圖歷史 (History of Taipei MRT Route Map)這篇文章。這時候就可以推知,民眾多會搜尋跟日常生活相關的資訊,尤其在每當新聞報導說「台北捷運什麼什麼」的時候,當天流量鐵定會爆增!當然在2/29前幾天我做了一點手腳,讓我台北捷運路線圖能更容易被搜尋到:P [...]

  7. [...] 之前已經介紹過最終台北捷運路線圖 (Taipei MRT Route Map)會長什麼樣子,可是有人還記得最初的捷運的樣子嗎?第一條開通的捷運線是哪一條?台北捷運首條路線,木柵線通車(中山國中-動物園),是在1996年3月28日通車,如今北捷已有16年的歷史。 [...]

發表留言

標籤雲

關注

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Join 84 other followe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