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My Life & My Work

[台北公館美食] 龍涎居

難得有朋友請客,我當然要大快朵頤啦~不過我很希望是朋友帶我去嚐鮮,所以就不自己挑餐廳。我們今晚約在公館捷運站一號出口,接著阿元帶我們三人前往龍涎居,這家我之前時常經過,但一直沒有機會進去飽口福,這次真感謝阿元的招待,龍涎居的雞肉膳食做得還滿好吃的呢!

其實會有朋友請客這種好康,還要感謝阿立和阿遠,兩個禮拜前我感冒不斷咳嗽,幾乎無法幫這位朋友的忙,多虧他們兩同心協力,最終讓這位朋友順利獲得工作!

可以看到龍涎居室內裝璜相當有中國氣氛,燈光美且氣氛佳,我以為週日晚上會有很多顧客,然而很幸運地一進門就有四個人的位置,我們便端詳起那有點古代風格的menu。

阿元先為我們示範如何點餐,他覺得我們三人會很客氣而只點主餐,所以一次叫了好幾盤小菜,我們分著一起吃,嚐了很多美味。這時服務小姐端上三杯飲料,很不小心地掉了一杯在地上,說時遲那時快,正當我在「套」阿元所應徵的公司名字時,綠茶居然濺到我右腳上!還好沒弄髒我手上的GX1微單眼,不然我真的就會生氣了~看在服務小姐很有誠意地道歉之下,我便笑笑地說「沒事」。我想大概是我正在做壞事,所以才會遇上這樁糗事,不過還是有問到啦~

真沒想到豆乾滷蛋各一份分成四小份,如此一來我們四人都可以吃一塊。

燙青菜味道好的讓我想一吃再吃。

剛看到金針菇這盤小菜,以為是豆芽菜XD~

我應該多點一份雞肉飯才是,反正是偉大的阿元付錢,有機會就該多嚐鮮,還客氣什麼呢?哈~因為阿立覺得雞肉飯比麻油乾麵線好吃!嗯……其實他兩樣都有點阿~

說真的,我超喜歡細的麵線,因為每一條麵線都可以讓食材入味,而以麻油調製的麵線特別香!

以上三張雞肉湯相片都是取自我們所點的主餐,因為大家都點山雞腿,所以拍起來都差不多……儘管我們有點人蔘雞菜脯雞而我是九尾雞,除了味道濃和淡有差別之外,外觀上看不太到有什麼差異!還是一樣,我應該點最貴的土雞腿才是!

剛取得工作的阿元正在接受考驗,作為程式測試員還是要學寫些程式,然後才有辦法設計出自動化測試的程式!祝福他在未來能夠披荊斬棘,資訊界半路加入者眾,只要有心,依然可以有不錯的發展!

哈~很期待阿元再來找我們幫忙,因為我還想去騙吃騙喝(誤):P

台北公館龍涎居資訊:

  •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12-1號
  • 電話:02-2368-7535

參考:公館 – 龍涎居

隨意留個言吧:)~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標籤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