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a Computer Graphics Studio & My Life

[動畫] 遊戲王—怪獸之決鬥

終於~我看完了遊戲王—怪獸之決鬥!總共224集,多到令人難以置信,還記得華視每週只在週日晚上六點半播出一集,一年若只有52週,那至少需要整整四年的時間才能播放完畢。

遊戲王獵人是我國高中時候的回憶,由於播出時間是在我回宿舍的時候,所以我並沒有完整看完遊戲王,這成為我六七年以來的遺憾,然而在我心目中遊戲王依然不可抹滅,可說是我當年埋首書堆時的精神支柱。

為了彌補心中的缺憾,每次到光南購買文具時都會到三樓影音區看一下遊戲王電視動畫的光碟盒,就算只是那麼一點點的目光,總會讓我回想到當年青澀的我,心裡想著總有一天一定要把224集統統買回去!尤其我記憶中最初的聲優是國語發音,所以更下定決心要買這個版本,重現我國高中時的美好回憶。

每次看完感動的電影或動畫,難免是因為它有著扣人心弦的音樂,不可否認遊戲王這部動畫正是有著令人緊張又興奮的戰鬥配樂,又有著發人深省的抒情旋律,加上讓人欽羡的友情故事,順理成章造就了遊戲王這部經典的動畫,儘管它已經播完(2001年9月2日 - 2005年12月11日)七年之久,身邊多數的朋友都還記得遊戲王的故事,是我們共同的回憶。

仔細瞧了一下維基百科,才知道《遊戲王-怪獸之決鬥》共分為七篇:決鬥者王國篇(001—051集)、戰鬥城市.前篇(052—097集)、乃亞篇(098—121集)、戰鬥城市.後篇(122—144集)、杜馬篇(145—184集)、海馬集團大賽篇(185—198集)、王之記憶篇(199—224集)。哈~不過我買的光碟包裝只有寫一到五,一直以為只有五部曲,直到今日才知道總共是七部曲,我是從杜馬篇開始拼了命狂看,一天一片光碟有五集,從原本只有我獨自一人欣賞,到後來阿立留下來隨同我一起觀賞,也激起他年代許久的記憶,還幫我找了遊戲王主題曲(片頭曲和片尾曲)和背景音樂。

對哩~其實五部曲是這樣子區分的,《遊戲王-怪獸之決鬥》主題曲總共有五首,動畫光碟才會如此分割,其中我最喜歡的主題曲是第四部曲的「WARRIORS」,為什麼呢?因為最能激起心中想戰鬥的心情,直接反應在我沈重的課業上,讓我面對學業一直能夠勇往直前呢!

  1. 「voice」(1~48話)
  2. 「shuffle」(49~80話)
  3. 「WILD DRIVE」(81~131話)
  4. 「WARRIORS」(132~189話)
  5. 「OVERLAP」(190~224話)

一部賣座的電影或動畫一定會再出續集,然而之後衍生出來的劇情讓我看了並不太認同,因此也沒有激起太多原版才有的漣漪,依舊將遊戲王-怪獸之決鬥深藏我心中。

那段在播出遊戲王的時光而我卻在回宿舍的旅途上,總會想起三神卡的名字:太陽神的翼神龍「The SUN of GOD DRAGON」、歐西里斯的天空龍「DRAGON The GOD of OSIRIS」、歐貝利斯克的巨神兵「The GOD of OBELISK」,由於實在太酷了,讓我念念不忘。

我時常在想,如果我能跟遊戲一樣擁有兩個人格,那或許就不會覺得孤單,因為知道另一個我就在自己身邊很有安全感。我們人一定會有些時候軟弱、沮喪、哀傷甚至憤怒,變得自己都不瞭解自己,這時候若有另外一個我及時給我鼓勵和支持,一定會讓我更加成長穩重卻又不失童稚之心。哈~想歸想,其實我比較希望另外一個我是個女生,呵~男生總是較糊塗和理性,而女生反倒較細心和感性,如此一來任何場合我都將表現自如!

其實遊戲王整部劇情都在講「友情」,武藤遊戲、城之內克也、真崎杏子、本田廣總是患難與共,實在令人羨慕呢!

另外,我也看了兩部劇場版「光之金字塔」和「超越時空的羈絆」,跟電視版一樣有著緊湊的戰鬥劇情,相當振奮人心。

參考:WiKi – 遊戲王

發表留言

標籤雲

關注

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Join 84 other followe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