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My Life & My Work

全家立可得

已將近半年沒有沖洗相片,上週日回家參加堂哥振晁結婚喜宴,難得遠房親戚回來聚餐,熱情的姑婆招呼大家合照,筵席結束後跟我要相片,想說上一輩的人不太會使用電腦,把相片沖洗出來對她們的意義比較大。於是上網找尋原本就很青睞的商家—Openhut,結果……居然在去年12月11日宣佈說結束沖洗相片的服務!

全家 立可得

明明是大企業統一集團的商家,怎麼會這麼容易結束服務呢?我只能猜測「其業務量不多,早點收起來虧損比較少」,不過看到有許多網友的好評文章,照道理來說不是這樣子的吧!?

還記得半年前幫表哥洗喜宴照,洗了近500張(我算是大戶吧:P),那次促銷每50張就送一本相簿。官方說洗350張以上每張3元(原價5元),我通常都是累積到好幾百張再一次沖洗,我非常喜歡它可以選擇霧面相紙,那種摸起來很有幸福的感覺~可是我再也無法沖洗了……曾經我還請它製作過個性化的產品,如名片夾、掛勾、感溫馬克杯和一千塊拼圖呢!

其它網路沖洗服務商家還不太熟悉,為了趕在過年前洗給親愛的姑婆,我就去了台大二活全家立可得沖洗相片,速度之快讓我滿意,一張原價6元,洗五張以上每張4元,而且除了可以調色、留邊和加框之外,相紙還可以選擇光面還是霧面呢!甚至能夠自己排版以4×6洗8張大頭照,如此說省了非常多錢呢!

全家立可得服務特色:

  • 24小時便利:隨時皆可到店沖印,馬上取件,一張也可沖印。
  • 列印速度快:沖印單張4×6 一般生活照約需8秒鐘。
  • 沖印種類多:可列印4 x 6、6 x 8之生活照、各式證件照與創意照。
  • 隱私性較高:自行操作沖印,不經第三者,具隱私性。
  • 沖印品質佳:採用環保、先進熱昇華沖印技術,品質與相館無異。
  • 網路及手機傳輸沖印:可連網直接沖印網路相簿facebook 及Picasa和傳輸手機照片沖印。 

不過並不是所有全家都設有立可得,要到官網上去查詢喔~

全家 立可得 (3)

立可得的大小很相似FamiPort,想像得到的記憶卡種類(SD 、 MS Pro 、 MS 、 CF 、 ID 、 MMC 、 XD 、 Mini SD 、 RS-MMC 、隨身碟 (USB) 、隨身硬碟 (USB) 、光碟片)都可以使用呢!

全家 立可得 (4)

選擇好要沖洗的相片,確認之後會跑出一張收據,到櫃台結帳讓店員幫你開啟權限,馬上就開始沖洗囉~

全家 立可得 (2)

太感動了,平均一張相片真的約八秒鐘就洗出來嚕~只是無法選擇霧面相紙就讓我很遺憾,所以未來我還是要到網路上找可信賴的店家幫我洗相片囉~

全家 立可得 (5)

查了一下,原來它的服務通路那麼多: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便利商店、家樂福、敦煌書局、法雅客、大同3C、東南旅行社、鴻林圖書等。若臨時要洗相片,到超商沖洗就相當便利呢~

隔天下班再去同一全家洗一次,這次當然趁機洗廉價的大頭照(但我人很高貴:P),另外當然是要拿瑤瑤的《志氣》劇照,洗超過十張相片就送一張囉~原本新手店員只收我4元,後來跟他說我洗10張,把40元遞給他,然而卻不知道開關在哪……看來這服務不是很多人使用呢!

全家 立可得 (7)

說到立可得的亮面和霧面相紙的差別,摸起來的感覺還不錯,至於看起來是這樣子,應該看得出來吧!?

全家 立可得 (6)

這次回來的目的當然就是洗大頭照,剛好隨身碟裡有珍藏的相片,於是順便洗出來囉~>///<,我喜歡的藝人林依晨海報,洗成相片也相當好看呢!

全家 立可得 (8)

參考:全家相片立可得萊爾富相片立可得立可得臉書

Comments on: "全家立可得" (2)

  1. 如果您只是列印生活照,這台機器的服務選項在『4×6快選列印』,在讀完記憶卡進行結帳車的時候,畫面下方有一個『變更列印設定』的選項,這裡可以讓您選擇本次列印是否要白邊框或亮、霧面等功能選擇。並不是不能選霧面喔。提供給您參考。

    • 謝謝您!其實第二次我去沖洗時,就試驗出來可以選擇「霧面」,您可見到文章上方「除了可以調色、留邊和加框之外,相紙還可以選擇光面還是霧面呢!」,只是下方忘記更正XD~不過在您留言後,我已經修正了!
      我想您應該是負責「立可得」業務的工作吧?!呵呵~真不好意思,見笑了~ 😀
      不過我想「使用者體驗」可要多揣摩,不然多數使用者若像我一樣阿呆,對「立可得」的印象就不會太好喔~

隨意留個言吧:)~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標籤雲